沈冬树

我当二十不得意,一心愁谢如枯兰。
***
同人文子博:如果树有心事

看到一点《蝴蝶梦》的讨论

有热度转为个人可见。


简爱就是简爱和罗切斯特的BG线顺便提一下阁楼里的疯女人,蝴蝶梦就是BG线后面还强行加了个丽贝卡(阁楼里的疯女人)/贴身女仆百合线嘛。丽贝卡和丹佛斯小姐的暧昧关系挺明显的,缝制的枕头啊眷念啊等等都不如抚摸贴身睡裙内衣来得直接……而且丽贝卡去私人医生看病常年用的是丹佛斯小姐的名字。完全可以脑补是丽贝卡·丹佛斯这样的23333

蝴蝶梦电影里最暧昧的镜头就是女仆带新夫人去看吕蓓卡的房间,拿貂皮大衣的袖子去抚摸新夫人的脸,天啊, subtext what subtext。哈哈哈哈简爱的同人真的是

是的哈哈哈哈而且我一直在猜测是不是丽贝卡和新夫人长得一模一样23333 这片开头真是吊足了胃口,但是结尾却是变成了典型的悬疑剧情片,看得我有点云里雾里,是被删减过吗?点到为止的感觉,有点不够尽兴!

嗯女仆的眼神一直就挺怪异的,感觉像是被possessed了一样。丽贝卡的设定,其实仔细想想,似乎她谁也不爱,到处利用,那么挺有可能她跟女仆才是真正的同盟。琢磨起来很有意思

塞尔兹尼克在希区柯克拍完片子以后做了不少改动,可能就是让你觉得奇怪的地方。女仆那段比较暧昧的剧情是希区柯克原创的,还好没被塞尔兹尼克删掉。可能也不是新夫人长得像吕蓓卡,而是女仆可能对这个代替品还是有种很奇妙的感觉,就是虽然觉得她是次品,但还是想撩?

我觉得女仆至始至终不认为新夫人比得上丽贝卡。她只是在折磨新夫人而已。我是觉得,如果新夫人长得和丽贝卡一模一样,就有更大的惊悚效果。虽然男主角痛恨丽贝卡,但一开始他确实爱上了丽贝卡呀,所以有没有可能下意识又找了个长得相似但气质完全不同的?只是随便脑补的哈哈哈

 被吕蓓卡刺激成那样我觉得男主角找人应该是找完全不同的温柔型,长相应该也是平平淡淡的,那样他心里才能踏实。女仆其实很难说,我觉得她虽然折磨着新夫人,也有一点点对新夫人说不清楚的意思,所以才会有大衣那场戏,如果新夫人跟她多一点暧昧,后面的事情很难说。

我在想,这片子一开头非常鬼魅,还有那个梦回manderly的场景……然而到最后完全去魅,破案之后大宅烧掉【你看看,这又是简爱reference!】就直接结束啦。我一直以为,这片到最后再来一下人一凉的感觉2333 应该是我想多了捶地

我觉得女仆既瞧不起新夫人,又希望新夫人能像丽贝卡一样。她对新夫人有些举动是复制她对待丽贝卡的吧,最多算移情~?总之这片里唯一的erotic moments都来自于那个无赖的表兄和女仆23333 我看了下维基,小说里女仆大很多属于jealous mother figure,但电影里年轻得多

也对,男主角应该会找长相气质和丽贝卡都完全不同的……原来男主角是劳伦斯·奥利弗啊,怪不得那么帅2333 我觉得希区柯克很会拍恋爱戏!演员都演得超好

评论